都光明

桥都坚固 隧道都光明

搞了很久工程制图,晚上路过公寓楼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区就是大学老师设计的。建筑是一个很好的逻辑和审美的体现,它传达理念。我以前觉得观念的传达很重要,传达好了,你洛阳纸贵你商鞅变法,传达不好,你叶公好龙你指鹿为马。后来不一样了,现在觉得观念传达不重要,观念才重要。我会有无数的话想要说,我不得不说,我又不能说。于是明白了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这一句诗。只能背对着这个庞大而又繁荣的星球,背对着它能承载着一切闪耀着的,从深藏的角落里找它破碎的极点,然后攒了十足的力气,就和所有缠绕着的相互挣脱,去充满悲伤的喜悦里新生。上一次大半夜提了酒跑到海边新建的栈桥,又翻了警戒线跑到刺破海岸线的浮桥边上,前面是水,再远处有几点影影绰绰的,是小岛上的灯。我就坐在浮桥伸到海里最远的地方,不会水也没有防护措施,不是阿姆斯特朗,我的一小步决定不了人类一大步,我的一小步甚至决定不了一个陌生人的一大步,我的一小步只能用它的全部身心打一个水花,一圈一圈漾,远的撩拨近的动荡。你没有力气了,水花也就浅了。你停了,人也就忘了。我坐在浮桥最远的地方,我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,我像每一个岛屿一样不沉不落,活着并且坚强。我坐在浮桥最远的地方,海水在漂月亮在流,我一动不动。我在漂我也在流,浮桥海水和月亮,一动不动。在巨大的钟表秒针上,用每一次零件受损的清脆响声,迎接时间下一个身体。
今天喝了酒,又在海边跑了步。回来以后帮朋友写了张字,内容好像被叫做民国婚约" 两姓联姻,一堂缔约,良缘永结,匹配同称。看此日桃花灼灼,宜室宜家,卜他年瓜瓞绵绵,尔昌尔炽。谨以白头之约,书向鸿笺,好将红叶之盟,载明鸳谱。此证。 "目前,困极,不写了。
安,祝我好梦的和我祝好梦的都好梦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都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