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光明

桥都坚固 隧道都光明

又要讲故事了。刚才凌晨三点半一阵腥味呛醒,最近鼻不受用脑不灵光,然后用一个醒盹儿跟通窍的时间闻了闻到底是不是有腥味。发现窗户外边正下着第一场秋雨。先后想到五个事,一个是那句巴山夜雨涨秋池,池塘不讲道理呀,忽如一夜天上来,太阳出来又天上去。二是余秋雨千年一叹里的王道士,可恨呀。三个是川端康成那句凌晨四点钟,海棠花未眠。你怎么知道人海棠他妈是不是也起来醒了个盹儿。四是前三个事我不该想,前边的梦不该做,前边的盹儿不该醒,我现在终于明白没有腥味了,我也知道我睡不着了。所以苏老爷子说的最好了,叫世事大梦一场,人生几度秋凉。罗贯中可能觉得这诗好也给多智近妖的诸葛来了一个草堂BGM,"大梦谁先觉,平生我自知!"第五个是这帮孙子都他妈失眠了吧。嗯,远方的朋友们呀,该学习的好好学习,该工作的努力工作,想念你们以及其他,洛阳亲友如相问,我们都一片冰心在玉壶,或者夜壶。2017.8.12凌晨。嗯,是12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都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